鸢尾

【主旭润】回首阑珊处 第十一章 五行之术

主旭润 十九章润旭

前情提要:灵修完了又腻味了一会儿。。。

 

 

第十一章 五行之术

 

因润玉不知原委,鎏英便详细与他讲述了一番。

润玉皱眉,“恕我多言,固城王这等要犯,怎能让他轻易死掉呢?”

鎏英叹了口气,颇为郁闷,“今早我一得到消息就把那些看守的小子们挨个骂了一通,实在也不是他们办事不力。固城王死的蹊跷。更离奇的是,我父王竟然也不甚在意,只叫人收了尸首便罢。”

旭凤细想昨日场景,自觉没有异样,且魔族之事不便多问,“或许魔尊大人自有安排。”

鎏英心烦的摆摆手,“懒得去想,如今父王行事我是越发看不懂了。不过昨日审讯,那固城王承认此皆是他一手策划,目的就是为了挑起天魔两界嫌隙。居心险恶,论罪当诛。”

旭凤跟上一句,“那陨魔杵呢?他可有说明?”

鎏英一拍桌子,“这老家伙被凤兄你烧的半条命都没了,却嘴硬的很。翻来覆去就一句话,我们永远都不会找到!真真气煞我也!”

旭凤还想说些什么,润玉却抢在了他前面,“如此,我们便算是彻底洗清了嫌疑。我二人在魔界逗留许久,也该回天界向父帝母神复命了。至于陨魔杵的下落,只得徐徐图之。”

鎏英点点头,“劳烦二位兄长许久,鎏英甚是感激。”

三人又聊了一些别的话题,相约有机会再畅饮一番,鎏英便告辞离去了。

“此事必与彦佑有关。”旭凤沉声道。

润玉原是立在窗前看那枝头的黄鹂鸟,闻言点头,“我知道。只是那彦佑成日里六界游荡,难寻其踪迹。更何况,我们现下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彦佑就是那盗取陨魔杵之人;即便有朝一日有了证据,彦佑仍是我天界生肖蛇神,岂不又牵扯凌乱?倒不如固城王身死,一了百了。陨魔杵的下落,便由得那魔界慢慢去寻吧。”

旭凤打量着润玉,“你说这些话,我竟有些不识得你了。”

润玉眼中的落寞一闪而过,勉强笑了笑。

旭凤握住了他的手,“我并无他意。只是从前未曾与你讨论这些事情,一时有些意外。”

“我知你行事一向磊落,只是水至清则无鱼。放手的事情,并不见得是要放弃。事态变换万千,随时而动,方得始终。”

旭凤点头,“你说的有理。只是,我且不想这么快就回天界呢。”

润玉心里微微一沉,回到天界,二人便比不得在此间自在了,却仍是浅笑,“莫要耍小孩子脾气,母神和父帝必然想你想的紧了。”

旭凤将润玉揽进怀里,“可是我想你,怎么办。”

润玉低头抿嘴,回抱住他,“这几日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一处。”

“我知道,可我还是想你,就算我现在抱着你亦是如此。”旭凤鼻尖探进润玉发间,“我竟不知龙族huan好之后,气味会变得如此香甜。”

润玉有些不好意思,“什么香甜。只怕一时就会散去。”

旭凤心里莫名有些悲凉,他紧了紧自己的手臂,“润玉,你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润玉想也不想,“好。”

“回到天界,我们恐怕还要应对好多事情。然我心如磐石,不可转移。你要答应我,千变万化,苦乐喜悲,你我皆为一体同心。”

润玉闭上了眼睛,重重的应道,“好。”

 

回到天界,在天后的紫方云宫,旭凤禀明了事情来龙去脉,只隐去了彦佑君一节。

帝后甚悦,对火神仍是一番嘉奖,对夜神仍是稍稍带过。

润玉习以为常,站在一旁沉默不语。

旭凤如今实在见不得他这样子,上前一步道,“母神,孩儿此番下到魔界,颇有所获。深知山外有山,人外有人,先时自持过重,竟如那井底之蛙了。”

天后满面笑容,“如是说来,我儿似颇有所悟。”

“正是,”旭凤拱手,“水曰润下,火曰炎上,木曰曲直,金曰从革,土爰稼穑,此乃相克相生,大道无形。修行之术,因势利导方为上上之策。旭凤属火,千年来便只识得火性,不得开阔眼界。是以,孩儿斗胆向母神讨一件除水、火属以外的法器,以助孩儿研习。”

话只开了个头,润玉便知他意思。虽不便表露太多情绪,却也不由得低下了头,嘴角微微上扬。

旭凤临时起意,话都险些说不圆满,但是天后爱子心切,只觉得这孩子是突然开了窍,知道为自己争些荣宠了,喜道,“我儿勤奋好学,实乃我天界之福。陛下,方才您正说要赏旭凤一些什么呢。”

天帝点点头,随手召唤来了三件法器,“如你所说,便自选一件吧。”

旭凤喜出望外,没想到事情进行的这么顺利,原以为不管怎样先讨来一件法器,若不能拿到于润玉有益的金属性,也可日后慢慢去找母亲交换。没想到父帝如此大方,竟由得他自己来选。

旭凤抬手轻轻一拉,一团金色的光芒便向自己飞了过来,“孩儿便选此物了。”

天后点点头,“此物为朝风,属金,颇有灵性。若加以炼化,必将受用无穷。”

旭凤欣喜,跪拜谢恩。

润玉旁观,更觉帝后对旭凤无限宠爱。思及自己的母亲,心里涌上一阵酸痛;又见旭凤对自己拳拳真情,又觉安慰。一时百感交集,神情有些茫然。

天帝瞧见润玉面色似有深沉,开口道,“润玉,你便也来挑选一件吧。”

润玉恍然反应过来,忙行了大礼,“孩儿拜谢父帝母神。此次去往魔界,全系旭凤一人临机决断,润玉不敢贪功。且润玉无能,闲散惯了,比不得旭凤智勇双全,法器要来也无用。”

天帝心里暗暗叹气,这个孩子有时候着实懂事的让人心疼。

天后却是满脸堆笑,“润玉我儿切莫妄自菲薄。陛下,臣妾以为润玉所言不无道理,甚识大体。”

 

离开紫方云宫,旭凤对着润玉拱拱手,“大殿,今日方回天界,栖梧宫尚有诸多事宜,这便少陪了。”

润玉轻轻颔首,“我也要回璇玑宫了。改日闲了,再与二殿下叙上一叙。”

金白两道光芒飞起,各奔了东西。

了听和飞絮正排排坐在栖梧宫内殿大门口,百无聊赖的托着脑袋。飞絮道,“以前总觉得殿下严厉,日日陪着小心。这好几日都不见殿下,竟还不习惯了。”

了听连连点头,“那日殿下走时,那脾气暴躁的。我还特意跑去了校场避着呢。”

空中闻听一阵大笑,“原来你是故意躲了开去!”

了听飞絮双双跪下行礼,“参见殿下。”

完蛋了,这下死定了啊!

谁知旭凤竟完全没有计较,心情大好的摆摆手就过去了,“罢了。你二人且把那要紧的公务呈上来我过目。”

旭凤自坐在案桌之前翻看那一道道折子,了听和飞絮两个人传音入密:

殿下这是怎么了?要照平常,早把你我二人丢出去了。

不知道。许是在魔界立了功,受了嘉奖?

你第一天伺候殿下?殿下岂是那等轻浮之人?

可是他笑得很不正常啊。

你这么一说,是有点。

“燎原君!”旭凤大喊一声,却把了听飞絮吓的扑通跪了下去。

旭凤好笑的看着他们,“怎么了这是?”

燎原君躬身而立,“殿下。”

旭凤拿起两份暗红色的折子,“上面已有我的批示,抄送五方天将府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要出去一趟。你们不必与外人提及。”

“是。嗯?”刚回来便走?燎原君诧异的抬起头,只捕捉到了金色的一缕残影。

 

且说润玉回到了璇玑宫。

连日来一直有旭凤的陪伴,热热闹闹,乍一回到自己的宫殿,反倒觉得不适应了。

月光,星辰,素衣,冷衾。

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,却又变得那么不一样了。

润玉从怀里掏出寰谛凤翎,细细端详过后,插在了发间,嘴角扬起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。

“润玉!”

是旭凤!

看见从天而降的凤凰,润玉只觉得整个璇玑宫都亮了起来!

旭凤堪堪落地,还没站稳便扶住他的肩膀亲吻,直冲撞着润玉连连后退了两三步,却也情不自禁的紧紧抱住了他。

旭凤胡乱亲吻着他,喃喃道,“想你想的厉害。”

“我也是……”润玉几乎是脱口而出,只觉得旭凤大概是自己命里的魔星,与他在一起,自己都不像是自己了。

“我拼命处理了要紧的公务,就迫不及待的赶过来了。哪有我平日半分样子。”

润玉回应着他的亲吻,搂住旭凤的腰往自己怀里带。

旭凤只觉得润玉的体温高出了他平常许多,心下欢喜不已,“明明只有一个时辰,我怎么觉得像是过了一万年。”

润玉含着旭凤的嘴唇,“比万年更长些。”

热烈的亲吻终于以二人几乎喘不上气才稍稍停歇。

二人携着手坐在润玉床边,旭凤时不时便过去啄吻他一下,惹得润玉一阵阵轻笑,发间的寰谛凤翎熠熠生辉。

“差点忘了,”旭凤掏出朝风递给润玉,“好生收着。”

润玉接了过来,只见一只金色的手环泛着淡淡的光泽,甫一入手,便觉得源源不断的少阴之气,温润流泽,全身经脉疏阔轻灵。

润玉看着旭凤,点了点头,“此物甚好。”

谁知那金色手环悬在了半空,竟隐隐生出一只小小的灵兽形状,摇头晃脑,好不可爱。

旭凤饶有兴味的看着,“母神说此物通灵,难道说这里竟还封印着神兽?”

润玉摇摇头,“闻所未闻。不过我曾在书里读到,灵兽认主,以血饲之。不如我们试一下?”

旭凤点头。

二人分别取了自己的血,心照不宣的混合在了一处,屈指弹向那小兽。

小兽被一圈红色光芒围绕,似乎是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整个身体拉长了几倍,变得若成人小臂那么长了。不过也只是那么几秒,光华渐渐减弱,似乎回到手环里面休息去了。

润玉收回手环,挥袖收了起来,回头却见旭凤已经双手撑在脑后好整以暇的看着他。

润玉好笑道,“莫不是我脸上有字?”

旭凤伸手把他拽了过来,亲吻他的眼睛。

润玉的龙尾银光闪烁,露了出来,空气里顿时弥漫起鎏英说过的那种香气。

旭凤嗅了嗅,“果真心旷神怡。”

润玉看了看自己的尾巴,又看了看旭凤,像是下了好大的决心一般,“旭凤,其实我不许别人碰我的鳞片是因为……”

“你生母。”

润玉并不惊讶,点点头,“我想你也应该知道了。是我的梦吧。”

旭凤有些抱歉的牵起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,“当日你灵力暴走,又在梦中似被魇住了。我看着着急,是以,让魇兽盗了你的梦。”旭凤拿着润玉的手在自己脸上拍了一下,“我说过,你不愿告诉我的事情我便不会过问。我没有做到。对不住。”

润玉轻柔的拍了拍他的脸,摇摇头,“凤凰,你说过我们之间不需要谢谢,今日我再加上一句,你我之间也不需要对不起。这梦让你瞧了去,并无妨碍。只是……”

润玉垂下了头,些许疲惫,些许落寞,些许欢喜,些许柔情,“我不愿叫人可怜。”

旭凤托起了他的下巴,迫他与自己对视,“我只有心疼。”

润玉几乎又要红了眼眶,似乎对着旭凤,他总是禁不止喜怒。

龙尾细细,摇曳了一整个夜空的星云。

旭凤看着他,内心无限满足,“你的尾巴很好看。无与伦比的好看。”

润玉握住他的手,“凤凰也好看。无与伦比的好看。”

旭凤轻笑,挥手落下了层层纱幔……

 

魔界。

固城王身死当日——

“陨魔杵的下落我不需要知道。你只告诉我,那件事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固城王已然是苟延残喘,一张嘴便有鲜血涌了出来,“你猜啊……”

魔尊一脚踩在固城王脸上,咬牙道,“还有谁知道了……”

固城王整个人趴在地上,疯狂笑道,“该知道的都知道了……你等着看你的儿子身败名裂,一无所有吧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魔尊瞳孔缩了一下,墨绿色的掌风催动,幽冥鬼手直击固城王天灵盖。

他将左手掌摊开,竟出现了与前日鎏英送给旭凤的一模一样榇木令!

 

旭凤的心似乎被什么撞了一下。

他睁开眼睛,掏出身上的榇木令。

此物灵光大盛,精气暴涨。忽而自旭凤手中脱出,悬在半空之中,木属的盎然生机带着一股不死不休的冲破力喷薄而出。

旭凤下意识的便伸出了手,这神木有灵,贴到了他的手腕处,竟强行以木性催发了他体内的火灵。

润玉惊醒,待要用手去碰,却被强大的灵力震了出去。

少顷,旭凤长舒一口气,指尖夹着那木头。

“是怎么了?”

旭凤专注的看着手里的神木,“我说不清楚。只觉得有一股很强大的力量灌进气海。”

润玉皱眉,“此物来自魔界。鎏英懵懂,被利用了也未可知。”

旭凤摇头,“我虽说不上为什么,但是这榇木于我竟有一丝莫名的亲切感。”

润玉点点头,“木生火,你有这种感觉也属正常。”他看了看外面,“天快亮了,我要去布星台了。”

旭凤嘴角一勾,“好吧,大殿既然下了逐客令,我岂能厚着脸皮赖在这儿呢。”

润玉轻笑,自顾起身不去离他。

 

旭凤回到栖梧宫方才坐定,便见燎原君一脸的欲言又止。

“怎么了?我出一趟门,你都不敢说话了?”

燎原君老实道,“殿下,方才穗禾公主来过了。”

旭凤有些不悦,“来便来了。你打发了就是。”

“是,我一直是按照殿下的吩咐,说您公务繁忙。”

旭凤从推挤如山的折子上方扫了他一眼,“有话快说!”

果然,殿下还是那个脾气,真好。

燎原君竟像是松了一口气,“您不在的这段时间,不光是穗禾公主日日都来,天后也多次把小仙叫去问话。”

旭凤叹了口气,捏了捏鼻梁,“母神说什么。”

“天后询问小仙,殿下您是否有了中意之人。”

旭凤只觉得胃里抽痛,面沉似水道,“你怎么说。”

“小仙老老实实回禀天后,没有。”

旭凤没有说话。

燎原君偷偷瞧了瞧旭凤脸色,咬牙道,“穗禾公主也来问我,殿下您喜欢什么样的女子。”

旭凤还是没有说话。

燎原君继续絮叨,“小仙回说不知道。”

旭凤的耐心已经全部失去了,他抄起折子直接甩到了燎原君的身上,“我忙军务且忙不过,要你天天在我耳根前啰嗦?!”

燎原君跪了下来,一脸委屈,“殿下您亲自嘱咐的,这方面的事情要随时报备……”

旭凤张了张嘴,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嗓子,“你起来,动不动就下跪,像什么样子!”

燎原君摸摸鼻子,行了礼准备退出。

“回来。”

燎原君心里咯噔一下,心想了听飞絮这两个蠢货,还说殿下今日脾气好得很,是怎么看出来的?

“殿下。”

旭凤够了勾手指。

燎原君上前一步。

只听旭凤小声道,“你可曾闻到什么味道?”

燎原君吸吸鼻子,“有。”

“说——”

“很像大殿下身上的味道。”

燎原君的耿直真的是让人欢喜让人忧。

 

下章预告:簌离并没有身死,却也已经疯癫。她收到了来自魔界的消息,打算开始新的动作。彦佑亲自来找到了旭凤,将往事和盘托出。


评论(68)

热度(5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