鸢尾

香蜜邝露视角长评



一生所爱


我是邝露。

我爱的男人,是一条银白色的应龙。

我爱他,一千年一万年,我将会永远爱下去。



璇玑宫的夜,总是那么长,那么冷。但是我还是愿意陪着他。

我扮作一个男人模样接近他,他对我说,他脾气非常不好,还会打伤别人。我笑了,他原是秋水为神玉为骨,芙蓉为面雪为肤。我留了下来。

几千年以后我看着他一个人坐在空旷的大殿里失眠,黑发散开垂落胸前,我总是在想,留在他身边,是我这一生唯一最正确的决定。

他们叫他夜神,叫他大殿,而我,叫他殿下。

我喜欢这个称呼,因为只有璇玑宫的人才会这样叫他。而我,几乎是这璇玑宫里唯一把这称呼日日挂在嘴边的人。

殿下,邝露知道,此生此世你都不会回一下头看看小小的我。

可是我还是愿意追随着你。

我喜欢深夜陪着他布置那些星星。

我看着他一袭白衣,邈邈纤尘,乌发静静垂在脑后,指尖流动出灿烂的星辉。

他们都说璇玑宫不好,璇玑宫太冷清了。

我不这么认为。

我可以远远的看着我的殿下,我看着他和这一整个寂寞的星空。

我的心里就不寂寞了,

可是我知道,他是孤独的,寂寞的。

殿下,卑微如我,不足以填平您内心决堤的悲苦。可是我愿意做一颗星辉凝露,用一点小小的光芒,燃亮您云一样的衣摆。

我借着酒疯告诉他,殿下,我爱上了一条龙,那条龙卑以自牧,温润可亲。

这是我此生唯一,也是最后一次告白。

我知道他不会回应我。

但是我只是想告诉他,殿下,这个世上有人真心真意的爱着您,看着您的寂寞如雪,看着您的丰神俊逸。

我知道他爱着另一个美丽的仙子,是我这辈子都不可企及。但是我为他高兴。因为他心里总算有了爱,有了爱,他应该就不寂寞了吧。

我看着他对她微笑,对她温柔,对她使一些小手段,可爱又可悲。

我想,他是多么爱她。他为了她动了那么多的心思,她应该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了啊。

而我的殿下应该得到最美好的幸福。

他敞开了些许心扉,那么也许,会容我微微一寸席地呢?

我悄悄问那位仙子,您可在意夜神纳妾?

仙子摆摆手,说她不介意。

那天的天界,飘着五彩祥云。

殿下,此生此世,或许我真的可以有一个理由,可以光明正大的陪在您的身边了。您娶到您爱的人,您将永远平安喜乐。而我,看着您的喜乐,便是我的喜乐了。

但是从太湖回来,一切都变了。

我看着殿下推开了那道门。

我跟在他身后,看着他风姿如松,脊背挺直。

但是为什么,风里飘来了他的一滴眼泪?是我的错觉吗?

而当我知道了那件事情的答案以后,我捂住自己的嘴,不让自己发出声音。但是我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。

那些泪水又酸又涩。

璇玑宫的夜,真的好冷清。

我伸出手,想去碰一碰他。

我想告诉他,殿下,这个世界上有人真心爱着您,有人简简单单你的爱着您啊。

有什么办法,可以让我不再看到他抱着双膝,蜷缩在一角;让我不再看他大颗大颗的眼泪无声的滑落;让我不再看他遍体鳞伤无人心疼;让我不再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颤抖到让人心慌。

殿下终究还是倒下了。

偌大的天界,除了天帝,没有一人来探望他。

白日复了黑夜,黑夜又变了白天。

我看着他在睡梦中流下的汗,流下的泪。

我用绢帕一遍遍擦干。

我跪在他的床前看着他,看着他清秀的面容枯槁如灰。

我悄悄的握住他的手。

原来他的手并不是看上去的那般宽厚温暖。

他的手心没有温度。

殿下,就这一次,让我给你一点点温暖好不好。

 

后来,人们都说,夜神润玉变了。

可是在我的眼里,他没有变。

变得从来只是世人的眼光。

为何他就只能无爱无恨,孑然一身?

为何他就只能脉脉温情,任人摆布?

为何他就只能孤苦无依,无欲无求?

我是个愚笨的人,我的心里只能放下他一人,便再也没有其他。

我不懂他们说的恩怨情仇是什么,我只知道,我的殿下一路走来,尽是孤独的血泪。

 

后来,他做了天帝。

我看着银龙吐珠的发冠束起他墨染长发,龙祥四海的交错花纹绣在他单薄的肩膀,广袖长袍曳地,一步一步踏上云殿。

那一日,我幸福的快要昏厥。

他清秀的眉目不怒自威,挺直的鼻梁不容侵犯。

我立在他的身侧,看着众仙朝拜,看着他无限的荣光。

可是,我的殿下,你眼里还是有斩不断的苦痛啊。

白日里天帝宽大的衣摆,堆砌他一身的威严。

而夜晚,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,我发现,他竟是越来越瘦,瘦到形销骨立,瘦到秋叶萧索。

他跟我说,我已经是上元仙子,以后伺候起居这等小事,不必亲力亲为。

可是殿下,我从来不在意什么仙位。

邝露来到您的身边,只为陪伴。

那些小仙侍怎知如何把您的长发束起,冠上银龙?怎知平整您的长袍,让您看起来不会那么枯瘦?怎知佩戴什么香囊会与您身上的龙涎香相得益彰?怎知……

怎知您耗费半生精元,却救一个从来没有爱过你的人啊。

殿下,您有没有想过,您虽贵为天帝,却也有血有肉,会疼会苦?

她疼了,您可以用灵气给她渡气止痛;她哭了,您可以抱着她让她依靠;她苦了,您可以给她大颗大颗的蜜糖;她流血了,您可以用自己的血液换去给她。

殿下啊。

千万年被人排挤的时候有谁替您说过一句话?

生母丧命于前有谁给您道一声节哀?

雷刑加身苦熬不住有谁问您一句疼不疼?

邝露卑浅,只知心疼。

劝您不住,只好跟着您亦步亦趋。

可是我依然觉得幸福。

只要我能留在你的身边。

我想苦你的苦,路你的路,爱你的爱,恨你的恨。

一生别无所求。

我不明白,为什么你总是得不到幸福。

为什么你费尽心思的东西,被别人唾手而得?

为什么没有人愿意站在你的角度,稍稍体谅?

这世间哪有一种情感是不自私的,每个人都是携着私情来论是非。

又有什么人可以真正的指责您呢?

没有。

世人并不真心爱您,又怎有立场评判您的功过!

在邝露的眼中,你是这个世界上最该得到幸福的人。

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最痴傻的人。

 

今生的爱,邝露说不出口。

但是我知道,您是明了的。

邝露所求不多: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,无妨你不爱我,但求永生陪伴

若有来生,邝露希望更早遇见你,更早爱上你,也叫你爱上我。

让那些爱不得,求不能,通通烟消云散。

 

润玉。

请你自由的……





来自于我昨晚做的一个梦的一个梗,冒充邝露说了这些废话。

只是觉得心里难过,但是翻来覆去的说,自己又觉得矫情。

在润玉这条线上,唯一爱他的,只有邝露。

邝露不傻不笨,她很聪明温柔。

她的爱便是陪伴,秉持着初心的那种陪伴。

不是说一定要弘扬这种不计回报的爱,只是觉得润玉悲情的一生,这是唯一的温暖。

所有评价都不上升演员本人。

谢谢您耐心爱到这里。

评论(43)

热度(933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